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荣霖】四月雨 七

论夫夫感情破裂还能秀恩爱。

————————————————————

31.

荣石没有把他带回家,而是安置在了新盘下的胭脂铺子里。

荣石开口,结结巴巴不见一点威风样子:“一、一霖,对、对不起……是我趁人之危,我没保护好你……没、没有我,你也不会出这些事情……”

许一霖不带温度地回道:“我想一个人呆会儿,荣爷请回吧。”

荣石还想说些什么,盯了许一霖半晌,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一霖他……一定再也不愿见自己了吧。他应当是怨的。

怨自己趁人之危,怨自己违他心意强迫他,怨自己害得他不能回去唱戏……

一霖,你别再折腾自己就好。

转天荣石就差人送来做胭脂的全套家什,只是自己没露面。

32.

许一霖觉得他和荣石的关系就像小时候吃冰糖葫芦,攒好久才能买上一个。

他和别人那种囫囵的吃法不同,总是先万分珍惜地舔外面那层糖壳子,又隐约害怕吃到里面的酸心儿。

他一步步走近荣石时,就揣着这样的心情。

现下的境况,就像是老天爷往上浇了一大勺黄连,他不想吃,又实在舍不得扔。

只得含着泪把那苦吮净了,里头是酸是甜,他都要吃。

只是荣石与他,还有甜的份儿么?

33.

过了约莫五日,荣石忍不住过来,躲在店外边,做贼似的窥伺着许一霖忙活。

荣大少爷也有今天啊。

后来就进去替许一霖做些事,许一霖也默许,只是二人仍不怎么说话。

许一霖慢慢地恢复过来,开始每天清早吊嗓子,有时也哼一两句词:

“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搁在大街前……”

荣石只能听出是《苏三起解》,个中意味,怕是连许一霖自己也参不透。

声音飘散在风里头,荣石心口也渐渐轻起来。

34.

胭脂水需得细细熬上些时候,荣石便帮他劈柴,解下貂裘,挽起袖子,汗滴在小臂上闪着光。

许一霖发现,过尽千帆,自己的眼神还是不能从他身上移开。

真是疯了。

许一霖沾了冷水拍自己烧红的面颊。

荣石用余光瞟他。

35.

荣石现在也带东西来,只是许一霖一概不收。

是日他带了牡丹绣球来,新上的春茶。

许一霖不喝红茶,不喜那个发酵后的味道;他偏爱绿茶与花茶,跟他自己似的清香袭人。

荣石给他沏上了一盖碗,他权当没看见。

荣石把茶搁在桌子上,道:“茶要趁热喝,凉了就苦了。”

个中意味,不言自明。

荣石走后许一霖还是忍不住喝了。

是好茶,凉了苦了也是香的。

————————tbc——————————

因为章节划分的问题,这一更比较少……

我咋感觉这都快完结了呢!

最近真的好勤劳啊……

【认真】要是出本有人要么?


评论(2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