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杜方】冰消雪融 06 (古代AU,ABO)

第五章

高考前改掉了大纲,但还是包甜

OOC可能性。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

------------------------------------------------------------------------


方孟韦再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杜见锋不在屋里,床上空落落的;自己一身粘腻的汗,香韵也腻腻歪歪的不舒服。

他着实吓了一跳,但发现自己衣服完好,自己的气息和杜见锋的混在一起,却非完全融合,而像是敞了盖儿的陈酿上漂着几瓣梨花。

他没看错杜见锋。

但是……他不知道他看没看错自己。宿醉般的头疼褪去了,他想起梦中和自己翻云覆雨的是杜见锋,登时臊得不行。一定是因为临时结契,他说服自己。

他拿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团儿,推门的吱呀声却钻进他的耳朵里。




来的人却不是杜见锋,是一霖哥。

“杜将军有急事,让我来看看你。”许一霖也有些尴尬,提起结契这个话题显然不讨好。

“荣家的车队,连同舍妹荣意,都被截了。截车的马三爷与杜将军有些交情,荣石不在,我无奈央杜将军帮帮忙,还请方少侠莫怪。”许一霖心知雨露期的坤泽会比较依赖自己的乾元,对方孟韦表示抱歉。

“没……没事,我正巧有点不知道怎么见他……”方孟韦无措地低下头。

许一霖当然注意到了杜见锋和方孟韦香韵的变化,听了这话只是微微笑着看方孟韦,等着他自己说下去。

方孟韦却没有再说,起身给许一霖倒茶却发现没有热水,急急忙忙拉风箱烧水,添柴时又烫了自己的手……

“不必麻烦了。”许一霖无奈地笑,与方孟韦相识不过寥寥几日,就已似是故人,忍不住想劝他几句:“有什么难处,可以对我说说。”

方孟韦到底是孩子,心里藏不住事儿,又不愿意一五一十地告知,毕竟买卖人口触犯朝廷律令,他不愿让杜见锋背负罪责。

许一霖其实并无探听之意,只是想着方孟韦说出来兴许心头舒畅些。见他为难,便道:“是我唐突了。不过孟韦你大可相信杜将军的人品。”

“我……我相信他。”方孟韦低声说道。

“一霖哥,你给我谋个营生好不好?我会写字,打算盘,体力活我也不怕的。”虽然杜见锋待他很好,他从未有过寄人篱下之感,但是……“毕竟我不好总靠他。”

进退有度,玲珑剔透,不愧是方家人。与他大哥的气度有些相像。许一霖暗赞。




送走了许一霖,方孟韦已经没有刚起床时那么惊慌,他默默地爬上床,把自己裹成一个团儿。

杜见锋他……究竟是怎么想的?大哥和爹收到信了吗?什么时候能回去?或者……回不回去?

这个念头一出,他就被自己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想把这个念头按回去。

他为此摆开棋盘,落子却步步不像自己。




要说这杜见锋,也真是脑子不好使,每天好吃好喝地供着方孟韦,倒真像是怎么着了他似的。

近黄昏时他回来,见方孟韦趴在炕上的小桌上睡着了,面前还摆着棋盘,杜见锋觉得特别逗,轻轻摇醒了他,问:“自己和自己下棋呢?”

小孩儿明显是还迷蒙着,揉了揉眼睛,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嗯。”

“醒醒,领你吃好的去。”杜见锋憋着笑。

不知道方孟韦是没睡醒还是紧张,半天盘不好一个发髻,杜见锋抢过他的梳子:“来,我给你梳!”

小孩儿的头发又细又软,像猫的尾巴一样,杜见锋先摸了几把才舍得放开,木梳落在他头顶,没怎么费力就梳到了发梢,杜见锋口中念念有词:

“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发齐眉……”
“……滚!”

最后方孟韦散着头发出的门。




雨露期的坤泽大多嗜睡贪食,杜见锋有些无奈地帮他切了多半条烤羊腿,外酥里嫩的羊肉被小心地分成半寸见方的块,放到方孟韦盘子里。

看着方孟韦小嘴吃得油乎乎的,他就开心。
没办法,都他妈是命啊……

杜见锋当然没敢让他再喝酒,小孩儿照样困得迷糊得厉害,把他放上炕时杜见锋偷偷问了一句:“我今儿能上炕睡吗?”

小孩儿毕竟在雨露期,没有乾元在旁边,怕他睡不安稳。

“不行!你别想用一条烤羊腿收买我……”

不错,还比较清醒嘛……

“那得几条啊?”

“起码八条!”方孟韦闭着眼睛回答,说梦话似的,果然没一会儿就睡了。

杜见锋哭笑不得。

--------------------------------------------------------------

高考后复健第一篇,你们的评论是对高考后遗症的最好帮助。

谢谢你们~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