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荣霖】四月雨 六

想吃糖就算了吧,这俩还得拎不清很久,很久……

高能预警

——————————————————————————

26.

荣石下午有急事出去了,临走时对索杰说:“看好一霖。”

他走出几步,又折回来,叹了口气道:“算了,他要走就放他走吧。”

荣石回来时,许一霖竟真的走了。

他能去哪儿呢?荣石想。

除了戏班别无去处。

说起庆德班,他和沈德庆那个老东西还没算账呢。荣石冷笑。

没了许一霖,他那副霸道劲儿倒是回来了。

27.

戏院这边是另一番光景。

沈德庆打量着许一霖红肿的眼睛,心里闪过无数个念头:

这是做得不对惹荣爷生气了?

或是荣爷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癖好?

又或者他不行,把气都撒在了一霖身上?

他急忙问许一霖:“你这是怎么了?”

许一霖也不正面回答他,只是抽泣:“我,我想回来好好唱戏。”

他不想让荣石为难,就这样算了吧。

沈德庆暗叫不好,无论怎么的,总之是得罪了荣爷,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可能这戏班子都得遭殃。

“不是师父不想留你,可万一这荣爷发了火,怪罪起来……”

当务之急,是把许一霖这烫手山芋扔出去。

呵,这世态炎凉,两天前还是红角儿,今日便要弃之如敝履。

28.

“不,不是的,荣大哥他不是那样的人……”许一霖急切地接道。

“够了!”沈德庆再也维持不住好脸色:“他好?!他真心待你?!好成那样你怎么是现在这个德性?啊?”

许一霖听了这话如遭雷击。

他扑通一声跪在沈德庆脚边,几乎是嚎啕:“师父,我求您了,我能凭自己的本事吃饭,我不想给人做小相公去被人瞧不起……求求您……”

他扯着沈德庆的裤脚。

人群中有一个尖利的声音:“生来就是被人骑的命,在这儿三贞九烈给谁看呢?”

谢棠刚走出来,厉声道:“这儿容不得你们说风凉话!”

又转头对沈德庆软语道:“师父,您就先留下师弟吧。”

“这儿没你说话的份儿!”沈德庆瞪着他。

29.

“我在这儿,谁都没有说话的份儿!”恰在此时,荣石踩着门槛进来。

他看见一霖跪在沈德庆面前,上手就给那老东西一个耳光,这是他应得的。

他的人,还沾着他的气息的,他的一霖,怎么能在这寒秋里跪着!

他长臂一捞把许一霖死死抱在怀里:“起来,他不值得你跪。”

许一霖被他打横抱出后院,已经没力气去推拒,鹿目失了神采,只顾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30.

他早知道这世上没人是真正对他好的。

他娘把他卖掉的时候他就知道;

谢棠给他垫上一块又一块抻筋,他喊得撕心裂肺,谢棠显出爱莫能助的表情时他知道;眼睁睁看着师父给自己下了药时,他也知道。

若是没有这副身子与皮囊,荣石又怎么会疼他呢?

他闭上眼。他真的很累了。

—————————————tbc—————————————

这一段是一开始就想好了的,算是冲突的高潮吧。

小桃花有自己的风骨。

坤泽也不是靠别人吃饭的。

不要打脸【逃走】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