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谭赵】【长评】给王二麻子太太《八阵图与旅客》《极乐宝鉴》

开始看到太太是首页的推荐,《八阵图与旅客》,有事情读了一半,匆匆戳了红心码住。后来搜谭赵tag搜到 极乐宝鉴,感觉炸成私炮坊!!!

所以没怎么和太太搭讪【划掉】,反复刷了三四遍,就空投了文评,太太不要觉得唐突啊😱

————————————————————

太太的谭赵文戳到了我的好多点…我…思维混乱,就是稍加整理了一下

一是色调,或者说文风?感觉?

《八阵图》是一种浅灰色调,上世纪90年代港片那种【大概像《阿飞正传》?也不全像。】没有一片肉,然而就是风流。

《极乐宝鉴》则是烟雾缭绕的昏黄,带着不可言说的香艳【港式色情并没有看过0.0】

太太的文字有镜头语言一样的魅力【虽然我也不太懂镜头语言】我开始以为太太是香港人,才写的这么到位,后来翻了东凯《十年人事》,北漂生活也很有感觉

此处给太太比一个哈特~

文中有许多有趣的修辞,把维港比做镜子什么的,还有那个“一尾巴暧昧的笑”

常听人讲“秀色可餐”,灌汤包一样的赵医生倒着实是让人饿的。

《极乐宝鉴》时间线不同于一般肉一个过程下来,从沐浴后跳到三个小时钱,还插了一段语音做的梗,说实话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是懵逼的,后来理清楚了觉得特别过瘾哦哈哈哈!

——————文风这一块的点抓得比较混乱——————

二是人物塑造

小赵医生不是那种扁平化的“浪”,一个角色标签化就容易ooc……

开头选片的梗,小赵医生的恶趣味我喜欢;再到给谭宗明讲那个卤水鹅,满满的都是他的小狡黠,果然作妖不止在床上……

最戳我的点是“契爷”uncleTan 那一段,【我大概是一个萌点奇怪的人】,还有跑马赢了之后兴奋随性的亲吻,打电话时描绘着谭宗明裤线的手指,都无端地写着“可爱”二字【赵医生不要打我呀,不是说你像女孩子】

还有善良,不谙世事的那种善良,满以为自己所做的就能帮到阿欣,可惜事与愿违,那样无法挽救一个人的无力感,对于医生来说也许不可接受吧。

幸而他有谭宗明,来帮他实现。

但他到底是个男子,有着那样炽烈情感的男子。

赵启平性子烈,这一点在床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爽极了打耳光这个癖好颇有些rough sex的意味【我果然萌点奇怪】

灵与肉,爱与欲,不加掩饰地表露,毫不下流,反而真实得动人。

赵医生不叫浪,叫洒脱。

 

“赵启平从不认为性是原始兽性的低廉行为,也不会有爱就有么多圣洁高雅的想法。

他的世界里,爱与欲密不可分,关系对等。都来自于人的本能。

肉体的欢愉与精神的契合,都该是他和谭宗明之间的默契。”

【太太写的太好,没办法概括了,就原文摘抄惹】

情欲本不是值得羞耻的东西,衷心结合是值得喜悦的。

就像他和谭宗明。

—————————本来爱与欲这一段应该在下一节—————————

三是情感和态度。

我给每对CP都设想过最好和最坏的结局。

谭赵最坏的结局大概是相忘于江湖,两个人疯一样的爱过又错过,不知他们怎么想,我一个看客,觉得相当残忍。

太太的一段话忽然拯救了我:

“既然人生短暂,何不及时行乐?谭宗明对此同样看得透彻。

不抱有过分期待,不怀揣疑思相爱。

所寄不过,于世上惬意潇洒游走一回。

也许明天谭宗明就会破产流浪街头,也许明天赵启平就会失业断掉经济来源。

也许男人与男人的爱情,存有更大的舆论性与革命性。

而爱你的这份热烈激荡,就是我能够与世界抗衡的资本。”


就这样纵情尽欢,带着革命的不确定性,爱得张狂。

看似一晌贪欢,心中却存着相伴终生的信仰,只是你不说,我不说,就当作明天将要流亡。

就算有一天他们不是谭总和赵医生,但他们还是谭宗明和赵启平。


突然不再担心他俩的分离,想起Leslie版的《千千阙歌》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

也不后悔。不遗忘。

—————————————完整了———————————————

还有一段关于阿欣的,写了又删,算了吧。【并不是懒!】

本来想认真地写一篇长评,然而成为了痴汉向……

其实我一直写长评都像写读后感hhh'

非常喜欢太太的文,不知道get的点对不对,莫嫌弃

就这样啦~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