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杜方】冰消雪融 07 (南北朝AU,ABO)

剧情终于走起来了。

其实也没什么剧情……

OOC,慎

_______________


孟韦的大哥来信了。

方孟韦略读了下,大意是方孟敖将从青州前来,在凉城办些公事,再将孟韦送回金陵方家。

他内心正有些复杂,杜见锋凑过来问:“写的什么?给我念念?”

方孟韦把信往他怀里一扔:“不识字啊?自己看!”

杜见锋一摊手,笑出一脸褶子:“对不住了,老子还真不识字……”

方孟韦气结,这人这么多年怎么活的啊!

他把来信的大概意思和杜见锋讲了,原以为杜见锋会表现出一点点不舍什么的,结果他只是云淡风轻的一句“挺好,趁你没走,教我识识字吧。”

杜家连笔墨纸砚都不备着,杜见锋出门替方孟韦买了东西,回来时却看小家伙一个人怔怔地坐在那儿,把手放在他眼前晃了晃,小家伙才回过神来,像是要掩饰什么地抢过纸,道:“我去回信。”

“孟韦,你字真好看。”杜见锋站在他身后,轻轻搭上他的肩。

“别闹!”方孟韦两手都占着,只得偏过头,用下巴企图拨掉杜见锋的手。

“诶孟韦,这一角怎么湿了?”信纸右下角有个干涸的水迹,圆圆的一块,周围的纸都因它而微微皱起。

“没,没什么,”方孟韦有些慌乱,“我磨墨时洒了些水。”

杜见锋也懒得揭穿他:“小心些,不然你哥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你没做亏心事,怕什么鬼敲门……”方孟韦小声嘟囔着。



日子一旦有了盼头,就会过的分外快。转眼,就到了方孟敖该来的时候了。

方孟韦这些天一直在教杜见锋识字,杜见锋聪明,学得很快,几天就基本能看懂城门上贴的告示之类。但他毕竟没有底子,写的字歪七扭八,一派匪气。

“那样不成,‘见’的上半截要再长些,别写得像秃宝盖似的,那个‘锋’写得不够紧凑……”

方孟韦仍然在纠正他写自己的名字,虽然还是难看,但起码不用每次在公文上画十字了,也算一桩进步。

方孟韦还假模假式地拿个竹板假装戒尺,高兴了就在杜见锋身上敲一下,还非常占理:“你皮糙肉厚的,拍几下怎么了?”

“方小先生,您看我这个写得怎么样?”杜见锋写了一个“方孟韦”,说来也怪,偏偏他的名字杜见锋就能写好,用杜见锋的话说,这是因为:“人长得好看,名字写起来也周正。”

每到这时,方孟韦的戒尺就要派上用场了。



这日傍晚,他们去驿站接方孟敖。

杜见锋和方孟敖一见面,就傻了眼。

“方……方毛?”

“你小子?”方孟敖皱眉,一拳头挥了过去。

想想这估计是自己以后的大舅子,只是伸手接住了拳头,没有还手。

方孟敖做文职时间长了,疏于习武,杜见锋握住他竟挣脱不开,一时恼怒,另一只拳也挥上去。

驿站大堂已经有不少人看向这边。

“你俩要打出去打!”方孟韦鹿眼一瞪,还真有几分威力。

“孟韦,这家伙是不欺负你了?”方孟敖停了手,但还是忿忿不平。

“没……没有的事。”方孟韦打了个磕巴。

平心而论,杜见锋对方孟韦别说欺负了,简直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方孟韦从小就是个听话却又不特别出众的孩子,就算在家里,也很少得过这样的待遇。

“他很好。”方孟韦补充道。

方孟敖将信将疑,转身走上大街。

路上方孟韦跟在他哥身边,也不敢造次。说到底,离家出走是自己的过错。

杜见锋沉默不语地跟着,不时偷偷和方孟韦对一个眼神。



三人走到家门口,方孟敖忽然转过身对杜见锋说:“我还是想和你打一架。”

“行吧……”

-----------------------------------------------------

每天都感觉自己复健失败QAQ

求评论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