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继续迷妹分析】二月红和丫头的感情戏

其实对于二爷和丫头的感情戏,我内心一直是不理解的。
三叔的原话是:“不是说世上的好男人都绝迹了么?我偏要写一个,强大,痴情…”
但是痴情你好歹给我个痴情的理由啊!

首先要吸引,从小说看来,二爷对丫头的感情,一开始只是同情,所以相救。
一见钟情也是需要原因的,就二爷和丫头第一次见面来说,我不认为这个原因是具备的。

私以为,二爷对丫头动情的初心,是过尽千帆的风流后,蓦然回首见她的平凡与澄澈,于是陷落。

对二爷的刻画不应只是“回房”和“吃面”,遇见丫头之前的风流,对丫头感情变化的过程,都应当有一些,才丰富不乏味。

说起风流,妓院那场戏真是太为难甜兴了哈哈哈哈,感觉他特别羞涩,似乎一喊“卡”就会迅速端端正正坐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许是受老九门漫本的影响,我觉得丫头一开始应是伶俐脆生的小姑娘(一个街头卖面的姑娘不应该那么端庄持重)跟二爷的年龄差也应该比剧中差的再多些,这样比较容易宠溺起来啊…讲真我从剧中看不出他俩差七岁…一定怪艺兴长得太好看了…

守一时容易守一世难,要相濡以沫,首先二人应该能在灵魂上平等,面摊小丫头也会被岁月打磨成温润的妇人。
但是!现在别说灵魂平等了,连智商都不平等了好吗!跟佛爷合起伙来瞒着二爷,为了不让他殉情?这个逻辑excuse me?
她和陈皮的蜜汁剧情我无力吐槽了…真的不想看《陈皮传》啊

剧版丫头给人的感觉太小家碧玉,有人讨厌她因为觉得显老,不够美,但是我觉得这个角色不讨喜主要是编剧的锅。

感情戏本身设定有问题,再加上一只感情戏恐惧症绵羊,这就比较尴尬了。

艺兴的演技进步很大了,但是感情戏还是放不开,除了几场哭戏的惊艳,本该温馨虐狗的情节略显拘谨,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段相敬如宾的包办婚姻,缺少火花。

打戏和下斗部分不知道写不写…懒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