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深夜迷妹分析】艺兴饰演的二月红

说一点点关于二月红这一角色及艺兴的演绎的个人理解,不对的话,请多多指正,谢谢了。【鞠躬】



艺兴的新粉,等地铁时看到他拍的广告,觉得这个男孩子好甜啊。于是去搜,搜到极限挑战,后来又赶上了好先生,再到老九门,似乎正好赶上了他发光的时候…



也是五六年的盗墓粉啦~



——————let's go—————

首先来说说我最想说的,有路人拿张国荣老师的程蝶衣和艺兴的二月红比较的事情。



演技方面不多说,理智的兴迷都懂。艺兴很努力,进步很大啦~会是个好演员的。



程蝶衣这个角色(现在单论角色,与张国荣老师无关),美在哪里?

个人认为,在于凄艳。

这就要考虑他的背景,妓女出身的母亲,少年时期遭遇的老太监,后来的袁四爷…舞台上的他风华绝代,下了台,在自己的师兄面前,低到尘埃里。

所有这些都引向一种必然的悲剧,虐哭我好几遍的情节恰恰是美的所在。





而二爷呢?两人都为男旦,身世截然不同,可以看出至少二爷的童年是受疼爱,有尊严的。

那日救丫头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可以说是二爷少年时代的影子。



二爷的美感,可说在强大,果决,痴情等等,但“凄”的成分很少。

他毕竟是九门提督上三门,是“二爷”。



以上可以看出两人的角色定位差异很大,从剧本出发,程蝶衣角色本身就立体丰富,通俗来讲就是更有故事可讲。

老九门是三叔的盗墓系列影视剧里非常还原的一部,然而用经典电影对比网剧,还是感觉自己有一点大不敬啊【擦冷汗】



有人说艺兴没有演好一个男旦,从面到心,只是演出了帅气而已。

二爷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男旦,刚才已经分析。

表面的部分我不赘述了,豆瓣(还是知乎?)有一个详细的二月红妆面分析,与张国荣老师的妆面做了对比。



内在,我个人认为艺兴是演出了二爷应有的贵气,风度的。【我应该没有加迷妹滤镜哈哈哈哈】

比如陈皮劝他去见日本人时那一声“孽障!”,为妻子着急,为徒弟不明黑白盛怒,而又需不失身份,这个复杂的镜头艺兴演得极其好,非常喜欢。



痴情这个事(也是看剧到目前二爷最大的特征)我们下次分解。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