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杜方】冰消雪融 02 (古代AU,ABO)

第一章  

会很长,不能保证坑不坑 

保甜。四月雨虐累了。

————————————————————————————

家里骤然多了位坤泽,要置办的东西有很多,先前杜见锋以为娶了媳妇就该睡在一起,现在看来不是那么回事,被褥铺盖都要新做。


头一桩急事便是买抑制雨露期的药,这是紧俏的东西,一时半会来不了,这个月只能是船到桥头自然直了。


方孟韦中的迷药散了,杜见锋便领着他出去买些东西,也好让方孟韦散散心。



凉城地处三国交界,近年又无战事,虽不如京都气派,也别有一番繁华气象。


二人进了一家成衣店,方孟韦穿来的那一身淡蓝褙子在这漫天黄沙中实在不合宜,没一会儿就脏了。


方孟韦看着满架的窄袖短打开心得不得了,哪个少年不向往江湖义气?在家时父亲总讲君子要正衣冠,让自己穿上一层又一层深衣,只有练功时才得空换一下。


伙计热情地凑上来问:“杜将军要些什么?”


方孟韦因着这一声将军,抬头好奇地打量杜见锋;这流氓是当兵的?什么将军?


杜见锋向着方孟韦的方向;“不是我,是给他做几身衣服,要利落些的。”


“这位是······?”从杜将军领着这位好看的坤泽进门起他就在猜测,这是兄弟?亲戚?或是情人?


“这是······”说是媳妇肯定不成,他想说是弟弟,又记起方孟韦似乎很崇敬他大哥,怕他生气,于是道:“这是我表侄,河间大旱,投奔我来的。”


方孟韦白他一眼,真能编。




西北尚武,服饰以红黑为美,杜见锋为他选了一件大红绣云纹的圆领袍,方孟韦执意要一身纯黑短打,认为这样子有侠气,有男子气概。


杜见锋极力憋着笑:“你知道你这一身像什么吗?”


“像什么?”方孟韦很期待。


“像夜行的小贼。”杜见锋终于破功,“噗嗤”笑了出来。


“你!”方孟韦瞪圆了鹿眼,可是并没有威慑力。


“给换成藏蓝料,再掐个牙儿吧,兴许能好些”杜见锋吩咐伙计。


“好嘞!”伙计应道。这打情骂俏的,哪里像叔侄!?



出了店门方孟韦把佩玉塞在杜见锋手里;“我的钱袋被拿走了,先给你这个。”


杜见锋一挑眉;“两件衣服么,跟老子客气什么!”


方孟韦一板一眼道:“白花你的钱成什么体统。”


杜见锋把玉收进怀里,道:“那成,我收下了,权当是你送我的定情信物。”


方孟韦不想接他这一茬,接了定然会被调侃。索性别过头去不理他。


杜见锋知他面皮薄,更想逗逗他,于是这一路听得:


“孟韦,你吃不吃糖葫芦?”


“不吃!我又不是小孩子!”


“孟韦,你要不要竹蜻蜓?”


“不······”

 

   ·········


“孟韦,你······”


“你丢不丢人!不许再问了!”方孟韦恼羞成怒。


“哦。”杜见锋绷出严肃样子,不一会儿又笑开了,方孟韦也挂不住,跟着笑起来。



二人方才还在集市上闹得挺快活,晚上回了家又别扭起来。


方孟韦定的被褥起码要两日,他不待杜见锋开口,便气鼓鼓道:“我去睡柴房。”


小家伙不知别扭些什么,细皮嫩肉的,哪有睡柴房的道理?


“你就这儿吧!”杜见锋手比脑子快,轻轻一推,方孟韦就跌回了炕上,他以为这流氓又要犯浑,却听杜剑锋道:“我去外面睡,你别操心了。”


“我不好鸠占鹊巢。”


二人就这么来来去去地僵持着,最后反是杜见锋先恼了:“小书呆子你怎么这么矫情!老子回军营睡去了!”他拂袖而去。



方孟韦追出去,杜见锋已经不见了踪影。他恹恹地挪回床上,用被子蒙住头。


乾元气息不再让他恐惧,反倒使他安心。对杜见锋的感觉像是儿时吃的五味豆,说是酸甜苦辣咸都不贴切,又都有一点儿。


再说这厢杜见锋出门又折回来,他还是不放心方孟韦独自在家,以他现在的功力,少睡一夜不是事儿。他怕惊醒方孟韦,索性在他房门前盘腿坐下,吐纳运功。


九月了,这台阶真他妈凉。

————————————————————————

犯中二的小方哈哈哈

最喜欢老杜这种明里调戏暗里宠的嗷嗷嗷

太太们窝需要建议需要评论嗷

来一只小伙伴跟我聊聊剧情好不好呀。。。。私信我就行

第三章

幺蛾子个人目录

评论(2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