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楼诚衍生】【荣霖】四月雨 一

荣霖 私设一霖是戏子,一万个ooc预警

1.

台上是近来承德的名角儿“四月雨”,扮的是秦香莲,水纱上插着绢花,水鬓紧贴着脸颊,显出尖俏的下巴。

拉着两个孩子,哭哭啼啼。

荣石不大懂戏,也懒得抬头去看,只觉得这戏子有趣

兵荒马乱的年月,贵人们多半愿意听些富贵浓艳的调子,《贵妃醉酒》,《西厢记》之类,他倒是凄凄然唱一出《铡美案》,也不知是什么意思。

荣石瞟了一眼身边做的老狐狸,转头告诉仆从,让这戏子散了场来见他。

仆从跑到远处向戏班班主耳语几句,依稀见他暧昧地笑了笑。

那“老狐狸”阖上盖碗也笑,微不可见:大名鼎鼎的荣少也捧角儿玩戏子,不过如此么。

2.

这一厢许一霖卸了妆,换了一身长衫来见荣石,样子清瘦干净,他垂着眼行礼,低低叫一声“荣爷”。

荣石最见不得人唯唯诺诺的样子,道:“抬起头来!”

许一霖不是不想抬的,只是面前这人威压太盛。

沈班主却会错了意,催促道:“让荣爷看看你的脸!”

许一霖缓缓抬头,顺着那人笔直的裤线望上去,直到毛茸茸的领子,便再不敢向上看。

想来是暖和得很,许一霖揪了揪身上的棉袍。

3.

荣石当天并没有对他如何,只留他喝了一个时辰的茶,又好好地把人送回去,许一霖没怎么放在心上,沈班主倒有些紧张:这是哪里不顺这位爷的意了?

大约月余,戏楼挂出四月雨《天仙配》的牌子,荣石又坐在了台下,还是不怎么看戏,隔桌坐着个富态的中年人。

他终于能好好打量荣石。

原以为“某某少爷”都该是酒囊饭袋的样子,这人却一点儿都不像,意外地挺拔。

也听过师妹们叽喳:这男人若是皮相好,身条儿多半差些,身条儿好呢,长相总不尽人意。

那大概荣爷是个例外吧。

许一霖大着胆子盯着荣石看,自以为他发现不了,其实荣石哪能感受不到这样毫不掩饰的目光?

戏子都会用眼神放钩子,这四月雨的钩子呀,勾上了,就收不回来了。

4.

荣石又来了。

这一次谢棠病了,许一霖代他唱《打金枝》,他嗓子不够脆生,娇蛮嗔怪神态也总是不像,为难得很,也只能硬着头皮唱。

上台有些紧张,看到荣石,没来由地心安。

这一次他身边没有人了,是专程来看自己的么?

板胡咿咿呀呀地响起来,许一霖眼波流转,转来转去总转不出荣石周围。

银屏公主委屈的调子教他唱得惟妙惟肖,其中约有三分,是因着荣石。

荣爷东看西看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一定是自己唱的不好了?

这也怪不得荣石,他从没认真看过戏,正经看起来了,瞧什么都新奇,从云肩看到水袖,疑惑四月雨这细细的颈子能否承受住这顶凤冠。

所以对不上许一霖的眼神,不足为奇。

5.

休息时班主居然亲自端了壶来:“今个儿唱得不是一般的好!”

他原以为是自己唱得不好,让荣爷折了兴致,可是班主说了好,那定然是好的。

荣爷这又是为了什么呢?他猜不到。

散了场他撩起门帘偷偷地看,荣石正向戏楼外走,两人好巧不巧在这时候眼神相遇。

荣石一点头算是致意,没什么新奇。

其实转过头时他想着,四月雨不上胭脂的样子,比浓妆艳抹好看些。

——————tbc————————

问几个问题

1.天阉是没有还是不行?这关系到窝的设定咳咳咳

2.要不要走abo?如果走就可以省去很多虐……

3.这次风格不傻白甜了,预警

看了一霖的cut差点看哭,想写这样一个小心翼翼去讨好的一霖,和不是傻狍子的荣少……

预计会有虐,我不是故意的,一霖性格使然吧。

心疼我一霖QAQ……

评论(54)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