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蛾子

读读写写。我只是个在学习的读者!近期主刷楼诚和衍生~

【长评】【黄曲】给 @洽洽 太太的长评

给洽洽的老鼠药的长评

妈哒,不开脑洞就爱写长评的我吃枣药丸

首先对于黄曲这个CP,我的感受是和凌李不同的。


第一,没看过原剧,对人物的把握和了解大半来自同人,不挑食,太太投啥我吃啥

第二,这两人都更有故事,比起老凌和熏然,疼痛得多。


看过一个cut中志雄披着修道院斗篷,帽檐阴影下落寞的表情,让人心折。

所以这一篇评我大概不会分析CP和人物会按剧情顺序写。


一开篇就看到曲和投怀送抱,内心是有小窃喜的,曲和是刚离婚浪了一把喝多了随便进了日跳家门然后两人先做后爱略有小虐和和美美,是这样的吧?


天真的我忽略了老鼠药三字,以及洽洽的预警。


看到后来就发现这里其实埋了火药引线的。

志雄的天使像与刻意整齐的房间。

曲和对性事的病态的需求。


曲和的生活就是一个大写的messy,乱。

没有任何嫌弃的意思,只是带一些心痛的陈述。

有人也许觉得怎么可以有路人x曲和,还是家暴幽禁这样可怕的暗黑向。

在曲和与K的关系中,有这样一段话:

“K并不经常打他,甚至有时候半夜醒来他发现K还在抱着他哭。

在他不爱了的时候,反而能感觉到K的爱。

这一点认知让他觉得讽刺。”

第一次看的时候这句正是全篇最戳心戳肺的。

当你不爱一个人,他却在用一种残忍的方式爱你的时候,就是——麻木不仁。

感同身受。


不是每一段感情都会刻骨铭心,有些人再见到不过就是过客,比如志雄和阿雨,曲和与K。

那么在精神与身体上深深烙下的习惯呢?

会影响下一段感情。


其实感觉志雄与曲和最缺的是交流。

曲和的麻烦,志雄不问,他也不说。

志雄的天使像,曲和明明内心在意,却不愿提及。


最终还是分离。


分离后的那些片段,maya简直不想提。


那不是悲伤的放纵,而是放纵的孤独。

也许还掺杂着绝望。

我看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那种透过文字的凉意。

曲和一遍遍地拉琴,教授说,他的琴声如此悲伤。

志雄又拿起酒瓶,没有了曲和在身边,他总是觉得冷。

【真不写这段了,再写眼泪全滴在手帐上了】


重遇时的天使像是那样啼笑皆非的桥段,我更喜欢的却是曲和脱毛衣时的停顿。

离开了性与酒精,他们是不是终于能够好好相爱。

互相疗伤。

【洽洽的结尾也没有那种很明快的皆大欢喜风格,合格的老鼠药!】


以为会在番外里看到甜甜的日常,然而我看到了……

一只萌喵!

除了治愈,我还感受到了黄曲之间默然的相伴。


内心其实有点拒绝互攻,不过我的重点不在肉,在曲和的康复上。

不得不说,志雄真是个太温柔克制的人。


其实想看到他俩彻底放开后的互诉【对,我不是想看肉,讲真,我没在傲娇】

那种偎在被子里情人间的闲话,他同他讲自己练了什么曲子,演出怎样;他同他讲自己雕了怎样的物件找了什么新工作。

花椒在一边舔爪。

这样的生活多好。


写的特别动情的一篇文评,感觉还有好多压在心里闷闷的感受没有写出来,也不知道对于感情的把握对否,就是……写写感想。

就这样啦洽洽,鞠躬给太太~


评论(16)

热度(27)